媽祖遶境隊伍中,最引人注意目的是報馬仔,報馬仔亦稱探子馬,功能是探路,報信,通常走在隊伍的前面開道,沿街告知居民避開禁忌並準備香案迎轎。報馬仔頭戴斗笠,一身清朝打扮,眼戴老花眼鏡,留燕尾鬍,身穿黑衫,手提銅鑼,披著羊毛襖,一腳褲管上捲並穿草鞋,另一腳則赤腳,褲管故意呈高低狀。

 

1

遶境為祈福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

松山慈祐宮供俸的是黑面媽祖,在建宮260周年這一天,很多其他廟宇的眾神也上門前來恭賀,絡繹不絕。因為眾神不方便折腰,所以恭賀的時候,大都踩著特有的步伐,用力搖擺雙臂當作參拜的表示,這對我來說是件新奇的事,因為以前我都沒注意過。

 

1

眾神賀周年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松山慈祐宮,俗稱松山媽祖廟,聽說點光明燈和安太歲也要抽號碼牌,香火之鼎盛,不亞於行天宮。201311月是慈祐宮建宮260周年,特別舉行盛大的祈福繞境活動,我去參加了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的宮廟遶境。

 

1

松山慈祐宮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當時基隆海洋廣場的黃色小鴨爆頭,變成一攤荷包蛋的時候,不遠處的擁恆文創園區,正以十多萬支的風車打造成風車鴨,沒多久正式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官方認證,成為「世界最大風車地景藝術」,後來園區又在小鴨旁邊的山坡,另以十萬隻風車,排列成當下最火紅的熊貓圖案,兩者受歡迎的程度不亞於黃色小鴨。

 

1

基隆風車鴨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黃小鴨自2007年從荷蘭啟航,一路游經日本,澳洲,巴西,法國,香港,也終於在919日游進高雄港。牠所帶來的療癒旋風,讓大家為之瘋狂,途為之塞,可惜進入基隆的時候,在水面上癱成一片荷包蛋,應該是由於過於勞累的緣故吧,還好小鴨死而復生,終於看見台灣,可惜風塵僕僕,身上的光彩已不若當年了。

 

1

基隆黃小鴨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

魔法密碼花卉的展出,還包括大專院校的景觀設計,期盼透過花卉與景觀之融合,形塑全民藝術之表現,讓城市充滿想像與希望,共同打開心扉迎接新的一年,讓人們感受創意與新奇,滿足可居城市的最美生活與樂趣。

 

1

魔法密碼五1.jpg  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中山北路的美術園區所展出的,包括會噴水的脊背龍,尤其魔法學院乘坐的船隻從湖中竄出的場景,大船破水而出,水花四濺的壯觀場面。希望這些豐富、燦爛的視覺效果,能帶給民眾正面的能量,一起突破困難、共同冒險與犯難。

 

1

魔法密碼四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園區裡最富童趣的是魔帽山丘,這裡有七個小矮人,各擺出不同的姿態在忙著自己的事,有的彈奏樂器,有的幫忙園藝,彷彿進入了魔幻的童話國度。

 

1

魔法密碼三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在華麗繽紛的海底冒險中,有未知的草原派對,以及神祕的海底國度。在這裡,有五彩的草原動物,藍海霸主,以及海中生物,正統治著似知又未知的魔幻空間,連麻雀都好奇地來趕赴這場盛會。

 

1

魔法密碼二1.jpg 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這次的台北花卉展,命名為「花現魔法密碼」,所以在園區裡可以看到飛天小汽車,歡樂小火車等交通工具,載著大家展開一場神奇的魔幻旅程。

 

1

魔法密碼一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台北火車站前的「228紀念公園」,曾獲得網友評鑑為5.5顆星的公園,在1996年前的名稱是「台北新公園」。以前來這裡,都只看看園內的國立台灣博物館,以及兩個老蒸氣火車頭,並且欣賞林間綠地、露天音樂台、拱橋池塘,和中國古式涼亭。這次由衡陽路進入,則另有一番感受。二二八和平紀念碑,和228紀念館的設立,是為了追悼事件的罹難者,除了憑悼,最重要的還是以古鑑今。

 

1

淺讀228公園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在石門有個以白色的色調和地中海的建築,專為拍攝婚紗所造的廣場,在夕陽餘暉之下,搭配美麗的海景,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,這就是曾受網友評鑑為5.5顆星的石門婚紗廣場。

 

1

石門婚紗廣場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

埔里地母廟,是南投很重要的一個地標。雄偉的寺廟依山而建,登上高處,可以見到寺廟蒼綠的琉璃屋瓦頂,整座廟宇正面對著埔里人的聚集地,有神佑埔里的味道。我不熱衷宗教,對廟宇裝飾的雕刻不甚了解,但還是喜歡到處參觀,浸染一些信仰的氣息。

 

1

埔里地母廟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埔里酒廠,不僅記載製酒的發展史,還展示銷售當地的特色小吃。遊客最愛酒廠自製的冰棒,這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,我偏愛紹興酒口味的冰棒,連吃了兩枝。還看到現場拉麥芽糖。還有值得一提的,就是由空的釀酒甕打造而成酒甕隧道,讓人覺得彷彿走入時光隧道。

 

1

埔里酒廠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

好友帶我去看羅東文化廣場,我第一眼看到覺得好奇特,簡直像太空飛船一般。「天空藝廊」被高高架起,內有寬敞的藝術展覽空間。棚架廣場不受天候影響,用來舉辦室外活動,可容納千名觀眾。羅東文化工場,很前衛的藝術設計,未來將會是宜蘭僅次於蘭陽博物館的另一重要地標,下次再來,我一定要進入太空船,看看裡面的光景。

 

1

羅東文化工場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