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多年沒去木柵動物園了,四月,選個晴朗的好天氣,推著爸爸,再次光臨。天氣超好的,逛了一圈,大約也走了五個小時,運動量真夠,看動物,也順便給動物看

 

1

2014動物園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這一趟杉林溪之行,路經水里,參觀了漂流木博物館,既然來了,也拍了我一向喜歡的木雕作品,就在此貼出。

 

1

漂流木博物館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內,最著名的就是松瀧岩瀑布,要是遇上雨季的話,瀑流很有看頭,可惜我去的時候,迎接的是涓涓細流,拍起來氣勢差很多。而牡丹園的牡丹花,也很不巧,開得最旺盛的時間已經過了兩週,也沒拍幾張,就當最到此一遊好了。

 

1

杉林溪之行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此趟杉林溪之行,夜宿金台灣山莊,周邊環境不錯。晚餐之後,沒事可做,俗話說,雨天打小孩,反正閒也閒著,又不喜歡聚在一起打屁,於是拎著相機隨便拍拍,夜曝幾張照片,也曝了一張對面的飯店。

 

1

鹿谷之夜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妖怪村,這個地名超聳動的,聽了令人打寒顫。妖怪村隱身南投山區,在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入口旁,抵達的時候,烏雲密布,時晴時陰,更增添幾分神秘,其實,妖怪村沒有妖怪,只有在地人在作怪。當地村民想要活絡商機,於是想出一個妙點子,營造出一個日式的妖怪村,遊客果真因而大增。

 

1

探訪妖怪村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這次杉林溪之行,在鹿谷的木屋山莊夜宿,這裡四面環山,環境清幽,附近不僅有溪流,還有一片竹海。第二天清晨五點多,懷著期盼的心情,迫不及待走在小徑上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令人驚喜的竹海,天氣雖不佳,但是我對竹林的興奮之情絲毫未減,拍了好幾張照片之後,才趕回山莊餐廳吃早餐,吃到一半,陽光突然露臉,於是隨便填一填肚子之後,我趕緊再度回到竹林補上幾張,之後,我心滿意足了。

 

1

竹林之美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已經有好幾個月了,右手食指關節腫痛,每天起床後兩手手腕也經常痠麻,醫生說是滑鼠用太多的關係。不得已之下,暫時離開格子數周,讓大家擔心了,深感抱歉。當然,能保有按快門的食指是我最大的希望,因此日後也會視情況需要而休息幾天,希望大家能諒解, 今天就以420日的一日所得,對眾好友賠罪了。

這天是周日,陰天,大家約好外出拍溪流,我很少拍溪流的,所以欣然答應。大家先在三芝一家民宿拍荷花,然後在途中撿了不少桐花,打算放在溪澗襯景拍攝,溪曝沒拍多久,雨滴越來越大,只好退出溪谷,前進到半山腰找餐廳準備先填飽肚子再說,卻遇到店家停止營業,正在放空池水清理池塘,抓魚,真巧。不過,攝影人沒飯吃無所謂,至少有魚可以拍才重要,於是大家二話不說,拿出機絲喀嚓喀嚓拍著,不知不覺,竟然就這樣過了半個小時,哈哈,攝影人真好騙。

1

一日所得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

1600隻貓熊紙雕的參觀,是全民的活動,老少咸宜,尤其是小孩子,不少老師就帶著小朋友前來參觀,那天有一位幼稚園老師對小朋友這麼大聲宣布:小朋友,大家快來看「熊貓」喔!我聽了之後,心想,這到底是「貓熊」還是「熊貓」,以前我也是搞不懂。其實,名稱只是代號,不管是熊貓還是貓熊,高興就好,不過,對小朋友正確灌輸還是很重要的。

 

1

貓熊夜間版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

1600隻紙雕貓熊走過國外30多個城市之後,也來到台北展出。大佳河濱公園,大安森林公園站,凱達格蘭大道,自來水博物館等地相繼展出之後,最後來到自由廣場,這時也將近台北展出的尾聲了。我對貓熊無所謂喜好,但是1600隻的大軍壓境,配上台北地標當背景,確實讓我心動不已,於是選個好天氣,先拍白天版,又再選一天再來拍夜間版,拍了之後,確實終結了心中的一絲掛念。

 

1

貓熊白天版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秉持聖嚴法師的理念而建,榮獲2013年台灣建築首獎的「空中花,水中月」,就是法鼓山體系的農禪寺水月道場。捷運奇岩站下車,走路15分鐘即可到達。大殿前方有一寬40公尺,長80公尺的水月池,池中有池。大殿側面有金剛經牆,其上刻有完整的金剛經經文。初探此地,讓人有平實、肅穆、莊嚴的感覺。下次天候更好的時候可以再次來訪。但是,室內不得攝影,勿帶寵物入寺。

 

1

初探農禪寺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

這家主人敞開大門,讓所有愛花人自由進出,欣賞他院子裡開得很茂盛的紫藤,而且主人未在現場監看,一點都不怕遊客會破壞或偷竊他的東西,這不僅讓我見識到人際之間的信任,也讓我體會到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」這句話。

 

1

紫藤魔力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今年首次發現不少好友追櫻追得好勤快,天南地北無所不追,我除了天元宮之外,就只加上東方寺一處而已。東方寺我沒來過,又忘了帶導航,所以一面開車一面問路,好不容易終於見到東方寺的櫻花。此時花開雖不是最盛期,但賞花遊客依然不減,也確實教我驚艷了一下,我當下發誓,明年我一定會提早來。

 

1

東方寺櫻花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夜色逐漸壟罩下來,站在石門婚紗廣場上遠眺富基漁港,可以看到港內漁市餐廳的燈火一盞一盞慢慢點亮,勾勒出一頂頂墨西高帽子的輪廓。第一次在夜晚拍攝富基漁港,有點生疏,但感覺還不錯,下次有空再來練拍。

 

1

漁港夜拍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今年的台北燈會,本來白天來觀賞時就已經拍了不少。後來有天傍晚坐捷運上台北的途中,經過圓山時,探頭看了一看,或許是因為有感於過兩天就要撤燈的緣故,所以臨時起意,不由自主站了起來,下車走出捷運站夜起花燈。當然,拍攝的時間不是很久,只走了一圈,重點式隨意拍拍而已。

 

1 天蠍人馬聯手射日

燈會夜拍補遺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

老早就想要去老梅,只是時間拿捏不定,這天顧不得是否有陽光,只要老天沒下雨就不錯了,先跑到金山買了海鮮麵,在車上當中餐吃了之後,趕緊下到海邊去拍。今年這時候的老梅,條狀石槽上的綠意海髮絲,狀況還算不錯,但是碰上退潮,激不起壯觀的浪花,有點可惜,拍起來牛奶味道不大夠,那就 …….. 過幾天再來吧!

 

1

老梅綠視界1.jpg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