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三月天不僅是櫻花季,也是金黃麥浪的季節。台中大雅是擁有台灣最多小麥產量的區域,每到這季節,總是湧進許多遊客,掀起追逐的熱潮。315日午我來到這裡的時候,已經有一兩田採收種稻了,想要觀賞拍照的民眾手腳可要快,不過,請不要踏入麥田區,以免破壞小麥的收成喔。

 

1

大雅小麥2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台灣各縣市的市民越來越注重休閒,除了木棉花,黃花風鈴木,苦楝花隧道,還有近日的天元宮櫻花,以及一天就湧入150萬賞燈人潮的台中燈會可見一般。相對之下台北燈會只是個小case,我還能忍受。然而,不諱言,人潮的洶湧,卻讓一些人望之卻步,我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

1

台北燈會夜間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花博的台北燈會,我幾乎每年都不會缺席,今年也不例外,而參觀的人潮年年踴躍得使捷運服務人員常常繃緊神經以待。可是今年一踏入花博園區,卻看到不少以前熟悉的花燈,一路走進去,舊燈越看越多。其實,展過的花燈再拿出來用沒甚麼不好,但是如果太多了,那就會使人興趣驟減。當三月八日台北燈會結束時,台中燈會依舊如火如荼,熱力不減,台北街道因之受惠,街上的交通舒暢許多。

 

1

台北燈會白天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三育書院是一個非常浪漫,綠意十足的學校。它吸引人們的是那長長的綠樹隧道,這在攝影人的眼中真是經典,好友們去日月潭的路上,順便造訪三育基督書院是正確的,當然最好選在清晨或傍晚的斜陽,可惜這一趟時間安排的不順,去的時候是在中午過後,而且操場上的綠意還不是季節,有點可惜。順便提醒,以前校園可以自由進出,但是現在開始以人頭收清潔費了。廣興紙寮也在埔里,在這裡可以看到傳統的製紙過程,也可以DIY親自體驗。

 

1

三育&廣興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台灣史有「一府二鹿三艋舺」之說,描述清領時期全島三大港市的盛況,把「台南、鹿港與萬華」當作台灣三個開發階段的重要城市,萬華之後有沒有「第四」就因人而異了,有人說新莊,有人說北斗,也有人說新竹、淡水、大稻埕或鹽水,只要能說出道理都不會有人反對。雖然新莊這個地方我不常來,但是這次我來到新莊拍攝廟街,拍攝新月橋,還看到响仁和製鼓之後,我覺得新莊在台灣的開發史上應該也佔著一個很重要的地位。

 

1

響仁和製鼓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新莊新月橋橋身純白色,總長 725 公尺,高度 65 公尺,橋寬 8 公尺,以不對稱雙鋼繫拱橋與吊索組合來形塑律動山水、活力四射的意象,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,也是一座專供行人和自行車行走的景觀橋。去年七月第一次來到這裡,可惜天候不是很好,沒拍到美美的彩霞,下次有機會再來補考。

 

1

新莊新月橋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 談到大台北地區的老街,大家心裡想到的不是鶯歌、三峽,就是淡水,但是離台北市很近、很方便的新莊也有一條很有特色的老街,也有人稱之為新莊廟街。這條老街之所以稱為廟街,是因為這一區有地藏庵、廣福宮、慈祐宮等十多間的大小廟宇,這可能也是許多老街所沒有的特色。

 

1

新莊廟街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逢此歡樂的年節,我在這裡獻給各位好友幾桌美食,祝大家新春快樂。這幾桌美食非常特殊,保證可以讓各位吃上好幾年都吃不完,因為每一道菜都是用不朽的石材做成的。當初這些幾可亂真的美石在花博展出的時候,每位現場觀眾都目瞪口呆,不相信自己的眼睛,莫不驚嘆創作者的藝術天份。香腸和三層肉,各位仔細看看,像不像真的~~

 

1

美食美石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紙教堂是當時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興建的教堂,全部用『紙』建造而成,做為阪神地震時的希望重建基地。後來,這座教堂遠從日本空運來台,落腳在台灣921震災嚴重的埔里鎮上,讓曾受創嚴重的心靈,重新被教堂溫暖的燈光所照亮。紙教堂一共由58根紙柱做支撐,而且很札穩,防震又防雨,裡面供人乘坐的椅子也也是用紙製作成!下次再來可以選在傍晚,紙教堂在夜裡利用水池拍攝倒影成雙,特具神奇與魅力。

 

1

埔里紙教堂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這個標題回頭看一眼還真的好好玩,如果沙崙只剩一滴水,那不是發生旱災了嗎?其實,這次人像拍攝的場景,已經去過了青山瀑布,去過了淡水砲台,剩下最後的兩站是一滴水公園和沙崙海灘,因為這兩處拍的照片不多,乾脆把最後兩站拍的照片一起PO出來,而名為沙崙一滴水,所以,請好友們放心,不要以為近日的缺水真的演變成旱災了,那可是大家最不樂意見到的事情啊。

 

1

沙崙一滴水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半日的人像外拍,麻豆通常會自備三套服飾換穿,以避免單調。這次原民人像外拍亦是如此,總共換了三種服飾,太魯閣族,賽德克族,和排灣族服飾。地點除了青山瀑布之外,也選了滬尾砲台和沙崙海邊。

 

1

砲台人像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事後仔細想一想,選擇新北市石門的青山瀑布拍攝原住民人像,還真的很適合。這次拍攝雙人組人像,還是頭一回,感覺蠻新鮮的。

 

 1

高山青澗水藍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「桃園神社」座落在桃園市虎頭山麓,為日治時期的古蹟建物,目前改設為「桃園縣忠烈祠」。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台灣總共建造了二百多座神社,台日斷交時的反日情仇,導致政府發佈「清除日據時代統治遺跡要點」,明白指示日本神社應即徹底清除,全台各地的大小神社在此法令之下大多劫數難逃,主體被拆毀殆盡,只剩斷垣殘柱,但桃園神社卻奇蹟似的被完整保留下來。

 

1

神社人像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北藝大的校園我很喜歡,能在這裡拍人像真是適合不過。假日即使不是拍照,而只是來此走走逛逛,也是非常愜意的一件事。

 

1

北藝大人像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這是第三次人像拍攝,拍得不怎麼有信心,地點在紅毛城,就當作習拍,當作經驗吧!

 

1

紅毛城人像1.jpg  

耘阡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